[chen@localhost:~]

后会有期

告别的季节到了。出国党们走了,高考党们也开始走了,背井离乡,一路漂泊。有的人坐家里的小轿车,开半个小时到学校报到,也有的人坐一班二十几小时的火车,再辗转一路,灰头土脸。不论如何,每一个人都去了一个新的地方。这不是值得期待的日子,但事实上,我们期待已久。曾经我们一度认为,一定要离开这个生活了十八年的地方,到别的地方去,并且将这个目标贯彻始终。但此时我们却发现,幻想中的暑假如此不堪,而这个目标说不定也会成为泡影。我想,在这个时候向人告别没有意义,现代的科技将我们绑在一起,难以分开。真正不受束缚的是自己,我们应该向这个暑假告别,向自己所经历的那些日子告别。这个所谓的转折点,如今只剩下了纪念意义,供人回忆。

我还记得刚上高三的时候晚自习整天腰酸背痛,感觉就像那两本厚厚的《数学之友》压在身上一般,后来渐渐也就适应了那种生活。今天想起来,原来九月初的那些晚自习已经过去一年了啊。还记得去年年底做的高考倒计时网页,高考前五个星期时不知怎么地就把源代码丢掉了,很可惜。高考前那个周末居然还像往常一样玩了两天,自己的胆子什么时候这么大了…如果给我一整天的时间去想,我能挖掘出更多的东西。但这没什么意义。我想,还是不要把自己扔到回忆里为好。

愿我能学好英语,尽快成为合格的程序员。

后会有期,上海见。